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月1日起,个人献血满400ML可终身免费用血
2014-01-10 10:12

我省提高了无偿献血者的待遇,自2014年1月1日起,个人献血满400ML,可终身免费用血,直系亲属5年内2倍用血,5年后等量用血。在市献血办里,工作人员拿出了2013年10月编印并下发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献血法》办法”(这个办法于2014年1月1日起实施),在办法里的18条就是这条内容。

18条全文是:公民临床用血,应当按照国家和本省规定交付血液采集、储存、分离、检验等费用(以下简称临床用血费用)。

献血者及其亲属可以按照下列规定免交临床用血费用:(-)献血者捐献全血累计达四百毫升以上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不足四百毫升的,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五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二)献血者的配偶、父母、和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五年后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三)达到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标准以上的献血者,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配偶父母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四)献血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按照不超过八百毫升的献血量免交临床用血费用;

(五)现象和着捐献单采血小板的,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献血量按照捐献一次折合全血八百毫升计算;(六)稀有血型的献血者,本人终身免交临床用血费用;其配偶、父母、子女享受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这个办法大幅提高了无偿献血者的待遇,原先要满1000ML才能终身免费用血,如今只要满400ML,也就是只要献血一次就可以了,这对于新献血者是个很大鼓励。(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杨家蓉)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