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4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开始报名
2014-01-10 16:11

2014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时间为2014年1月8日至2014年1月25日,期间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进行网上预报名。2014年1月22日至24日在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环城北路68号)进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工作。

根据原卫生部、人事部卫人发〔2000〕462号和卫人发〔2001〕164号文件精神,参加卫生专业初级资格考试必须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大专学历。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大专学历,受聘担任药学、护理、技术士级职务分别满5年、3年,或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可参加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师级资格考试。临床医学(包括中医、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初级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护理学士级资格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大专、本科、硕士学历、学位,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分别满7年、6年、4年、2年,或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可参加卫生专业中级资格考试。

根据规定,首次报考应具备3年及以上全日制学历,报考专业应与所学专业和从事工作相一致。在“医、药、护、技”之间变动岗位的人员,只能报考本人现有专业技术资格同级别的资格。已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疗机构的医师,参加中级资格考试,须取得该培训合格证书。凡到城乡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1年参加全国卫生技术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