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殖户理解支持千岛湖建德水域网箱整治进展顺利
2014-01-14 14:02

已清除15户养殖设施 力争春节前再拆10户

 自千岛湖建德水域开展网箱整治工作以来,在广大养殖户理解支持下,目前已拆除网箱1129只,占整个网箱总数的四分之一,网箱整治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福建人王钦俊是杭州千岛锦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的企业是2004年我市招商引资企业,在千岛湖建德水域投资600多万元固定资产养殖观赏鱼等品种。这次网箱拆除要给他的企业带来30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他虽然感到十分心痛,但仍然积极配合政府工作,带头签协议,主动拆除网箱,表现出了很高的觉悟。

杭州千岛锦王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钦俊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作为一个企业,作为一个公民,配合网箱整治也是一个应尽的责任。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饮水安全,现在我们已经把原有的大量的山体的养殖和锦鲤的养殖放弃了。我们总共216个网箱,已经完成拆除200个网箱,接下去我们尽快把网箱整治工作做得完美。”目前,杭州千岛锦王实业有限公司已在寿昌镇陈家村海塘源发展鱼类养殖,并着手进行千岛锦王生态休闲养生农业示范园建设。

据了解,2013年8月份市政府出台千岛湖建德水域网箱整体清除整治方案后,我市及时印发张贴建德、淳安联合整治通告,开展政策宣传和养殖户的思想发动工作,加快完成67户养殖设施网箱勘测评估,做好清除协议签订、政策兑现等工作。截至日前,67户养殖户全部签订了清除协议,其中15户养殖户已全部清除,共拆除网箱1129只、面积28225平方米 。

1月14日上午记者前往采访时,建德市千岛湖水域网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正在开会研究下步工作。建德市千岛湖水域网箱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不同养殖户的不同情况,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再次分解落实任务,分类做动员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争取春节前再拆除10户养殖户的养殖设施。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