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2月起 市二医院为我市结核病治疗唯一定点医院
2014-01-16 10:39

今年2月1日起 市二医院为我市结核病治疗唯一定点医院

日前,市卫生局发布了“关于调整我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的公告”,根据公告,自2014年2月1日起,注销建德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门诊,自同日起,所有结核病人由我市传染病定点医院——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承担治疗。与此同时,相关治疗单位将妥善安排未愈在治病人的后续治疗和病案移交工作。

结核病俗称“痨病”,是一种由结核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我市结核病防治始于1951年。在随后数十年的结核病防治过程中,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新安江电力医院都曾开设过结核门诊。直到2001年,建德市结核病防治所挂牌成立,对原有定点诊治医院作了调整,取消市一医院和新安江电力医院2个门诊点,门诊病人由市第二医院肺结核专科门诊和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门诊诊治,危重病人的抢救和住院治疗由市二院和电力医院住院部承担,其他医疗单位作为非定点医院一律不得诊治肺结核病人。根据2013年3月24日施行的《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卫生部令第92号)规定,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再承担结核病诊断和治疗职责,因此我市确定2月起市疾控中心不再承担结核病诊断和治疗职责。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李惠琴)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