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能天然气高度重视安全 保障建德平稳供气
2014-01-16 16:24

浙能集团入驻建德以来,坚持以社会责任为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8个月来投入巨资用于改善提升安全生产条件,保障建德的天然气安全平稳供气。

2013年5月,省属国企浙能集团收购原建德市升力管道公司,组建成立了建德市浙能天然气公司。该公司成立以来,为保障居民、工业公建用户的用气安全,对设施设备、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该公司首先从液化天然气中心气化站入手,克服储罐高空作业与动火作业、施工作业与安全运行相互交织的困难,对2只50立方米、高13.5米低温储罐出现严重锈蚀进行了除锈防腐保养,对站内仪表控制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提升了整个运行系统的自动化技术水平。同时,花巨资委托专业单位对出现裂纹且时有滚石滑落的中心气化站西侧山体边坡进行了勘测设计、喷浆加固处理,以消除站内地质灾害隐患。

为保障天然气管网供气安全,建德市浙能天然气公司对全部56公里城市中压管网的管位、标识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对管位不清、标识缺失的部位重新进行了检测标定和补全,还对140多只阀门井进行了开关动作,对其中动作失灵的进行了更换。同时,对86个小区低压管网调压装置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并深入公建、工业用户及居民用户的户内设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供气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去年入冬以前,建德市浙能天然气公司就及时制定了冬季专项供气方案,积极联系多个气源提早采购天然气,保障冬季和春节期间气量充足。同时,通过电视滚动播放、小区居民告示和入户讲解等多种渠道,向广大用户宣传天然气用气安全常识,以提高安全用气的社会氛围。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邹国成 阎保康)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