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1月24日起全市中小学生开始放寒假
2014-01-19 13:03

忙碌了一个学期的师生们,寒假即将启幕。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本学期于2014年1月23日结束,1月24日起放寒假。2013学年第二学期,于2014年2月16日学生报到注册,2月17日正式上课。日前,市教育局对学生寒假工作做出部署。

学生放假,安全始终是第一位的。市教育局要求,放假前,各校做好法制安全等教育引导工作。各校应对学生进行一次假期法制、安全的集中教育,特别要加强对学生燃放烟花爆竹、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师生远离“毒、赌、黄”,过一个文明、安全、有意义的寒假。各校要在放假前进行一次全面的校舍和设施设备安全大检查,做好学校水电设施的防冻及车棚、树木等的抗风雪预防和清扫工作。要做好学校体育运动场地等设施向本校学生和社区(村)居民开放工作。要切实做好雨雪冰冻情况下的学生接送车安全管理,遇极端恶劣天气,学生接送车要及时停运,并妥善安排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寒假期间,劳逸结合安排好学习和生活很重要。市教育局指出,各校要认真执行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节假日和双休日补课要求的规定,不得推迟放假或提前上课,不得在寒假以学校或校外教育机构的名义组织或变相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量。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社区志愿者服务、开展“梦想在哪里呀?——寻访身边的追梦人”、“第二课堂”、“阳光体育”、读好书和征文等活动。认真组织开展“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学习讨论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文明上网、上健康网站,积极传递正能量,传播教育好声音。(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