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古城寿昌》《玉泉寺轶事》两书发行
2014-01-20 18:50

 

1月20日,在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之际,由市政协主编的《古城寿昌》《玉泉寺轶事》两本新书正式发行,为会议添彩。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朱祖德,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出席了发行座谈会。

据悉,《古城寿昌》是一本全面反映寿昌地域从远古直至近现代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综合性地方文化读物,全书共十个章节,涵盖寿昌城垣变迁、山川风貌、乡土风情等资料内容。《玉泉寺轶事》是一部逸闻轶事和新编故事集,讲述了关于少康大师和玉泉寺的内容,还收集了历代名人雅士赞誉玉泉寺及少康的诗篇。

吕勇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两本书的编撰情况。朱祖德说,这两本著作的发行,体现了建德市政协对传承历史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吸收两本著作的历史文化内涵,发挥其现实作用;进一步重视建德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积极发掘更多的有价值的史料,进一步提升建德的城市发展品位。

汪华瑛充分肯定了两书对建德文化资源传承发展的积极作用,她要求各部门重视无形文化的保护和开发,注重将散落在乡村的文化碎片归集整理,加大对历史文化的宣传。

近十年来,市政协相继完成了《古镇梅城》《严州文化丛书》《古镇寿昌》等几部重量级的文史编撰,受到省、杭州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体现了我市传统文化研究实力。吴铁民提醒社会各界要继续努力推进传统文化的挖掘和研究。

(记者 方仙 朱永标 实习生 李珺菲)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