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版《爸爸,寒假去哪儿》电视片开拍
2014-01-20 18:53

1月19日,建德版《爸爸,寒假去哪儿》电视片在灵栖洞景区、玉温泉开拍。经过报名、评比、筛选等环节最终确定的,来自建德各条战线的5户亲子家庭在灵栖洞、玉温泉两地,由老爸与孩子一同完成恐龙蹲、寻找恐龙、南宋御街游园无敌风火轮闯关、温泉水立方找爸爸等趣味竞技项目,建德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持人程永成全程主持活动,两地景区指定负责人担纲“村长”协助活动安排,拍摄期间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据介绍,建德版《爸爸,寒假去哪儿》亲子家庭电视拍摄活动,是由建德市家庭教育研究促进会、建德广播电视台、建德市风景旅游局主办,杭州新安江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杭州新安江玉温泉度假村、建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的。

上午的电视拍摄活动在灵栖洞景区进行,共完成恐龙蹲、寻找恐龙两项活动拍摄。恐龙蹲活动中,5组亲子家庭队员们各自张贴异样色标牌代表不同恐龙分队出战,孩子组先上阵,紧接着是爸爸组比赛。该项游戏的目的是为了培养老爸与孩子的迅速反应能力与口才。过程中爸爸与孩子们按被指定的口令顺序下蹲,反应慢或说错者即被淘汰出局。

寻找恐龙比赛中,由“村长”先行指定寻找恐龙路线图,线路沿途设置障碍,灵栖洞内广场布设的腕龙即为该项目的目标恐龙。依据比赛规则,孩子“指挥”用眼罩蒙住双眼的爸爸绕过障碍到指定恐龙处,并最终准确在恐龙身上贴纸,速度最快者获胜。活动旨在体现亲子默契、灵敏度与方向感。平时忙于工作与学习的老爸与孩子们此刻你来我往,时而认真投入,时而欢声笑语,竞争相当激烈。

下午的电视拍摄在玉温泉度假村取景,共摄制了无敌风火轮闯关、温泉水立方找爸爸两项活动。无敌风火轮闯关要求孩子和爸爸们用废报纸粘连成纸质滚圈,两人协同行走既定线路,以完成风火轮制作和带圈行走两项活动时间最少的队伍为胜。其后的温泉水立方找爸爸竞赛高潮跌宕,孩子们在带着相同面具的“真爸爸”、“假爸爸”面前仔细找寻,丝毫不敢马虎。

爸爸与孩子们通过一整天的活动,反响强烈,大家都说很有趣,爸爸们说,能与孩子在一起疯狂玩耍,消除了工作上的劳累;而孩子们则认为,在活动中,他们不仅获得了心仪的奖品,收获了快乐,也找到了自己的童年。电视节目将于2014年1月22日至30日在建德戏曲频道播出,播出时间是每晚7点25分至8点,敬请广大市民朋友观看品鉴!

(张京波 仰武)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