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街舞悄然在我市兴起
2014-01-20 19:13

 

 

(图为我市首届街舞大赛活动现场一敝)

 

1月19日晚7时,我市新安江街道文化广场人头攒动,舞蹈音乐在广场上空回荡。原来这里举行我市首届街舞大赛。浙西地区部分街舞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街舞是于20世纪六十年代起源于美国,基于不同的街头文化或音乐风格而产生的多个不同种类的舞蹈的统称。80年代传入中国,并逐渐作为健身活动传播开来。街舞的动作是由各种走、跑、跳组合而成,并通过头、颈、肩、上肢、躯干等关节的屈伸、转动、绕环、摆振、波浪形扭动等连贯组合而成的,各个动作都有其特定的健身效果,既注意了上肢与下肢、腹部与背部、头部与躯干动作的协调,又注意了组成各环节各部分独立运动。跳街舞使人注意力集中,兴趣浓厚,动作优美随意,能培养一个人的意志力,也可使大脑想念力,创造力发挥到极致。最吸引人之处是以全身的活力带来热情澎湃的感觉,经常练习还可增强全身协调性。街舞属一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有一定的瘦身功效,一个小时运动后消耗全身脂肪的作用。不可忽视哦!韩国人能把街舞当成国家三大经典舞蹈之一,是因为能让孩子们从小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街舞的种类很多,主要有霹雳舞、锁舞、自由舞、爵士舞、雷鬼舞、卢舞等。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