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期间先晴暖后阴雨 最高气温或达25℃
2014-01-29 20:11

初四是分界线 气温将玩大“跳水”

以往冬天穿上羽绒服就很温暖,这两天你有没有感觉穿羽绒服太温暖了。气象台说,最近几天最低气温在零度以上,最高气温也有15-17℃。你发现没,有部分爱漂亮的姑娘已经穿春装上街溜达了。

要告诉大家的是,接下来的几天,气温还会继续升高。气象台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4年春节期间我市天气前期晴暖如春,后期有降温降雨,不过降雪的可能性很小。

年初三之前,我市天气一如往常给力,以晴暖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气象台预计,气温比常年同期显著偏高,最高气温在20~25℃。这温度瞧着有春天的感觉吧,不过千万不要被它给迷惑了,因为冷空气光顾后又会把我们打入冬天这个“冷宫”里。

从年初四开始,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天气会开始一个大转折,变成多阴雨的天气,而且气温开始下降,早晨最低气温将逐渐降至5℃以下。所以还请大家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计划初四之后出行的朋友,带上雨具,开车出行也请注意安全慢行。

问了气象台,截至1月28日,我市已经连续16天无降水了。加上春节前期我市以晴暖天气为主,可想而知,火险气象等级有多高,野外用火或者燃放烟花爆竹的都请多留心。而且如果烟花爆竹放得比较多,空气质量也会变差,为了好空气,烟花还是能少放就少放点吧。

此刻,想必大家的心思都在春节假期上了,祝大家有个平安喜乐的春节,同时对假期还坚守岗位的朋友道句辛苦!(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春节长假具体的天气:

1月30日(除夕):多云到晴,气温8~20℃;

1月31日(初一)晴到多云,气温10~22℃;

2月1日(初二):多云,气温11~24℃;

2月2日(初三):多云,气温11~25℃;

2月3日(初四):多云转阴有时有小雨,气温10~16℃;

2月4日(初五):阴到多云,局部有时有小雨,气温7~10℃;

2月5日(初六):阴有雨,气温5~8℃;

2月6日(初七):阴有雨,气温4~7℃。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