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色印迹——杭州革命遗址巡礼》摄制组来我市拍摄
2014-02-19 14:11

日前,文献纪录片《红色印迹——杭州革命遗址巡礼》摄制组来到建德,进行了为期3天的革命遗址采访拍摄工作。摄制组先后来到梅城、大洋、三都、大慈岩等地,对建德县肩夫工会遗址、建德县党小组地旧址、建德暴动指挥部旧址(童家祠堂)、兰溪暴动大慈岩会议纪念地、“双童”烈士纪念馆、蒋治故居、蒋治烈士墓、李汝宾故居、李家麟山革命烈士陵园、洋尾革命烈士纪念碑、建德暴动纪念碑亭、建德革命烈士纪念碑等10余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了拍摄,并采访了多名烈士(党史人物)后裔亲属、知情者、当地党史研究者和纪念馆讲解员。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配合,确定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制定拍摄路线,安排好采访内容和对象,为拍摄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充分准备。

据悉,《红色印迹——杭州革命遗址巡礼》由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杭州电视台合作拍摄,共分独立潮头、衙前农运、血色十年、浙西火种等10集,作为杭州市革命遗址保护现状的历史资料片,集中展示党领导杭州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历史,助力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计划于年底前完成并播出,有关我市的内容将在“血色十年”、“浙西火种”、“金萧劲旅”、“西子群英”等集中反映。(通讯员 何彬)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