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阴阴雨雨的日子要持续一阵子
2014-02-27 15:49

前几天微博上有个段子,说是本周杭州有两场雨,每场下三天。虽然段子跟实际情况有些出入,但周一周二下雨,周三雨水短暂停歇后,周四雨水又来袭,而且断断续续会下到下周,颇有雨水剪不断的趋势。

好在的是即使没有明媚的阳光,雨天气温都不算低。根据气象台气象数据记录,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十几度。现在的雨,不似秋雨下一阵凉一阵,气象台说,这段时间的雨水使得气温出现波动,但回暖已经成为大趋势。

这消息听着特别带劲吧,不过各位还是要注意“春捂”,出门最好再多穿一件,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被伺机而动的“感冒君”袭击。

日历再翻一页,就进入三月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没有到,但春天的感觉已然在我们身边。有句话说“春无三日晴”,就鲜活地印证了这个时节的天气,接下去阴雨天会比较多。

气象数据显示,2013年3月份建德总共有15天在下雨,占去了一半的日子。今年三月雨水到底是个什么情况,现在可说不好,不过这个三月即将在雨水中拉开序幕。气象台预计,1日有弱冷空气影响,下雨时气温会稍稍有些降低。具体来说,3月1日阴有中雨,气温7-9℃,3月2日小雨转阴天,气温7到11℃。

下雨的日子里,出门多少会感觉不方便不舒心,游玩的心也不像好天气时那样蠢蠢欲动。不过雨天有雨天的特别之处,空气相对清新。下小雨时,不撑伞在雨中走走也是一种乐趣,或者窝家里看看书、追追剧,享受安静的生活状态,也很好。

在家实在憋不住,可以去公园溜达溜达,寻一寻春天的气息。问了市政园林管理处,新安江城区的公园很多,挺适合走走逛逛的。公园里四季都有花开放,现在开得最好的是梅花,再过不久海棠、玉兰花也都要开了。各处公园也有各自的特点,比方说白沙公园的樱花特别漂亮,不用等太久,大家都能欣赏到这一美景。凤凰山公园的游步道适合锻炼,江滨公园和月坪公园有孩子玩的游乐设施,适合全家出动。周日雨水暂时停歇,你要不要去走走看看呢?(记者 方仙 通讯员 赵莉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