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残疾人大学生免除学费住宿费申报工作已在我市展开
2014-03-09 15:31

为了减轻残疾学生及其家庭负担,切实保障残疾人受教育的权利,根据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和省残疾人联合会近日颁发的文件通知精神,连日来,市残联积极为2013学年的全市残疾人大学生对象,开展学费和住宿费受理申报、条件审核等环节办理工作。

根据《浙江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单位关于进一步加快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浙政办发{2010}143号)精神,凡具有浙江省户籍、在全日制普通高校注册就读,持有浙江省颁发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大学生,自2013学年起实行学费和住宿费资助,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凭本人第二代残疾人证、交纳的学费和住宿费凭证,于3月底前向市残联提出申请,填写《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免除学费和住宿费申请表》,经当地残联、教育、财政部门审核同意后据实报销。通知要求,每年4月30日前,各地上报年度资助人数和金额,省教育厅、省残联据此计算年度补助资金并下达到各地。

据了解,目前,我市残联积极给在杭州、绍兴、宁波等地就读的残疾人大学生打电话通知相关信息,做到送政策到个人,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得到资助。(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