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团市委组织开展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2014-03-11 16:13

3月11日下午,新安江实验小学的一年级小朋友洪啸书跟同学一起种下了一棵樟树,并挂上了植树认养牌。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自己爬到这么高的山上亲手种下树苗,很开心,就像春游一样。

为进一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五水共治”青春行动,推进“三江两岸”景观林提升,引导青少年树立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保护,3月11日下午,团市委、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市少工委组织全市团员青年代表、志愿者代表、新安江城区少先队员代表共150余人在新安江横坑坞开展“青年林”、“红领巾林”青少年义务植树活动。

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们在建德林场专家的指导下热情高涨,纷纷挥动铁锹,扶树的扶树,培土的培土,互相帮助,忙得热火朝天,共计种下了600余棵“青年树”、“红领巾树”。“ 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江城 幸福建设,是我们建德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位团员青年代表这样说到。参加植树的小学们也表示,这次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不仅仅让他们与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还认识了很多新的树种。“我以后还会过来看看我的树的,挂着我名字呢。”新安江一小的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继“青年林”、“红领巾林”义务植树集中活动之后,全市各级团少组织还将开展“五水共治”青春行动、“三江两岸”生态保护等各类植树护绿活动,旨在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爱绿、护绿、造绿的环保意识,营造“共建绿色低碳家园 共创建德美好未来”浓厚氛围。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