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五水共治”环境执法亮剑行动
2014-03-14 10:19

环境综合执法:重拳挥向环境违法行为

近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五水共治”环境综合执法行动,集中一段时间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严厉查处。3月13日下午1时,市环保局牵头,市公安局、供电公司和新闻单位40余名工作人员兵分两路,对我市8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向环境违法企业果断亮剑。

中午1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梅城镇肖塘村,这里有一处隐藏在农民家后山上的有机玻璃非法加工点。在距离该厂区还有200米的位置,记者便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化学物品的气味。走近加工厂内部,只见这里生锈的生产设备上贴着一张略微有些褪色的法院封贴,而边上的设备正冒着水汽。显而易见,这里仍正在生产过程中。简易的设备,凌乱的工棚、刺鼻的气味……更让人揪心的是,生产设备边上居然还有一名工人怀抱着一名一岁多的孩子喂食物,孩子淡定地享受着食物,似乎对这样的气体已经司空见怪了,让人不禁担心起这孩子的健康来。

据了解,该处有机玻璃加工点属于无证无照经营,早在去年8月份,市法院就对该处加工点进行了查封。但是环保局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又发现该处加工点私自恢复生产。市环保局向市法院进行举报。市法院立即组织人员该企业生产设备和产品进行查封,并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对该企业企业主进行了司法拘留。随后,由环保部门帮助布控,市法院对梅城镇肖塘村的另一个有机玻璃加工点的企业主实施司法拘留,并对企业生产设备和产品进行了查封。据了解,接下来,市法院还将对已经执行停产而又擅自生产的企业采取司法强制措施,并接受群众举报。一经查实,立即执行。

据了解,当日共对八家群众投诉比较强烈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包括水晶电镀、有机玻璃加工、汽配、食品加工等方面的企业。经检查发现,有的企业是无证经营擅自生产;有的企业未经环保“三同时”验收,私设暗管排污;有的企业未批先建,污水直排。经过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一家企业实施强制断电;对三家企业采取行政立案查处。

市政协副主席兼环保局负责人洪国根表示,接下来,市环保局和各相关单位还将继续开展环境综合执法行动。对一些塑料粒子、水晶作坊、小电镀等低、小、散的企业进行不限时间和次数的突击查处整治。对危害人体健康和自然生活环境的企业坚决予以打击,严惩不贷。对于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偷排漏排等环境违法行为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最严厉的手段予以打击。(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