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铁桥”喷水,是装置坏了吗?
2014-03-19 17:26

 “铁桥”实为输水管减压装置,空气阀门打开后有水自然喷出

近日,有网友在今日建德微信平台留言,反映在通往乾潭镇旅游码头方向,有一座架在胥溪上的拱形钢铁架子,这座“铁桥”不断向外喷水,网友担心是装置坏了。

3月18日下午,记者前往乾潭镇旅游码头实地查看,发现的确有一座“铁桥”在四处洒水。走近观察,“铁桥”其实是一个长拱形的粗水管,在拱形水管正上方,有水四处喷洒。记者联系了乾潭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正常现象,水管设施装置没有问题。原来,此处设置的“铁桥”和乌龙山上的一个水库有关,该水库是乾潭镇的备用水源。从山上水库引水进户是一个长距离的输水工程,对安全性要求很高,而输水管道中不可避免地存在大量空气。空气存在不仅会降低输水效率,甚至会危机供水安全,解决这一问题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在管道适当位置安装空气阀。“铁桥”喷水时,正是空气阀打开,减压放水的过程。

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