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农技推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4-03-24 16:30

两年立项53个,资助资金223万元

3月24日,省农技推广基金会建德执行部召开会议,对2012-2013年农技推广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尤荣福出席会议,并肯定了建德执行部工作。建德执行部会长谢康春对两年来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2012-2013年度农技推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近年来,农技推广基金建德执行部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上级农技推广基金会的指导下,坚持服务全市“三农”,坚持创新农作制度,坚持抓点做样,逐步扩大推广农业高效示范项目,为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中发挥积极作用。两年来,建德执行部共推广农业示范项目53个,投入资金达223万元,其中13个被列为省、杭州市基金会项目,40个为本市执行部项目。2014年度建德执行部又立项25个项目,预计资助资金113万元。

通过三年来,市执行部和航头镇政府不懈努力,航头镇创建杭州市创新农作制度示范乡镇圆满成功。“创建”工作始终贯穿于镇政府服务“三农”工作的全过程。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紧密结合航头镇主导、特色农业产业和各行政村、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养殖大户等农业组织的发展现状和潜力,精心构建创新农作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据统计,三年来全市合计完成农作制度创新模式实施面积36050亩。

今年全市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工作,我市原本占三分之一农业产值的畜牧业将减量转产。市农技推广部门将抓住时机,抓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引导这部分农民转入新的高效种植模式,努力实现资助一个项目,普及一项技术,发展一门产业,带动一方农民致富的目标,为促进建德农业稳定增效、农民持续增收作出新的贡献。(记者 张京波 实习生 王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