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高速收费站入口全自动发卡机即将投入使用
2014-03-26 14:21

日前,在杭千高速新安江站入口处,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安装的全自动发卡机,以后车辆经过时,司机们就可自己取卡了。

据介绍,这台全自动发卡机结合了自动识别车型、记录车牌信息和发通行卡三大功能,通行速度与人工操作相当。当车辆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前轮触到地面上的感应器后,自动发卡机就会发指令,让抓拍机抓拍车牌并同时播报提醒语音“请按绿色(红色)按钮取卡”。 红色的是特殊车辆 (如警车、军车)取卡按钮,而绿色按钮则是普通车辆取卡按钮。绿色按钮有上下两个,车主可以根据车型高度,自由选择合适的按钮。此时司机只要根据提示按下相关按钮,自动发卡机就会将车的有关信息写入卡中,并自动发卡,司机拿卡后抬杆放行,车辆即可进入高速公路。

据悉,待全自动发卡机调试结束后,便可以投入使用。今后,高速公路入口车道的通行能力、车辆的通行速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都将会有很大的提高。(记者 周冰 通讯员 童希和)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