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卫生局兵分五路夜查医院 满意医院创建工程悄然启动
2014-04-01 14:59

 3月31日晚,由我市卫生局领导带队,职能科室负责人组成暗访组,兵分五路分别对全市30家医疗卫生单位进行集中暗访。本次暗访是市卫生局2014年提出的满意医院创建工程的检查内容之一,意味着该项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

作为卫生为民办实事工程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落地项目”,满意医院创建工程既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就医突出问题,也是提升医护人员素质、树立行业正气的重要工作。通过检查各医疗卫生单位在行业服务、事务公开、建章立制、纪律执行、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执行落实情况,查找各医疗卫生单位的薄弱环节。

据了解,此次暗访检查前,市卫生局统一对检查人员进行集中专项培训,做到评价标准、检查方式、检查时段三统一。每次检查都有不同的重点检查内容,同时采用现场拍照形式实时记录发现的问题。

当日检查从下午16:30开始持续到晚上21:30左右结束,共检查乡镇卫生院18家,市级医疗卫生单位8 家。检查中,未发现有值班医务人员脱岗、串岗和迟到现象;行政总值班和单位负责人通讯通畅;有多家单位药房在进行月度盘点;暗访人员到乾潭卫生院体验持市民卡急诊挂号、检查、配药较顺利;发现部分工作人员未亮证着装上岗,部分医院急诊标识不规范,部分医院后勤管理比较薄弱。此次暗访行动,市卫生局共出具了18份整改意见书,责令各单位对本次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并将适时对整改项目进行明查。

记者 胡泮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