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零点行动查封大同镇三家无证加工点
2014-04-05 17:08

4月4日下午,我市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和清水治污•环境整治零点行动再突击,由市环保局、工商建德分局、市公安局和市委市政府督查考评办联合组成的环境执法组,依法对大同镇一家无证水晶加工点、一家无证塑料破碎点和一家无证塑料粒子加工点进行了查封,并根据核实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根据群众举报和前期巡查所掌握情况,环境执法组首先来到位于大同镇徐韩村的一家无证水晶加工点。该无证水晶加工点有两名工作人员在上班,现场正在加工白色水晶颗粒,加工过程所产生的废水通过暗管排放到附近农田边水沟里。

环境执法组当场查封了该无证水晶加工点,并对该加工点排出的废水进行采样检测。该加工点所排放的废水经检测严重超标,对周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

随后,环境执法组来到劳村村一家手工来料加工点。说是手工来料加工点,其实更像是废品收购加工点,加工场地由几个毛竹棚组成,毛竹棚内外塑料瓶子或堆积如山或散落一地,毛竹棚内还有塑料制品破碎机和已经破碎的塑料碎片,属于无证从事塑料制品破碎。

据悉,去年年底前,该加工点因无证从事塑料制品破碎而被查处过,塑料制品破碎机器也被全部拆解。然而,今年春节后,该加工点又擅自组装已拆解的塑料制品破碎机,恢复塑料制品破碎加工。于是,执法人员对该加工点进行了查封。

在劳村村,环境执法组还查封了一家无证塑料粒子加工点。该无证加工点现场虽未在生产,也没有人员在岗。但是,该加工点堆放了很多用于加工塑料粒子的原材料编织袋,同时还有许多袋已加工并包装好的塑料粒子成品,明显存在近期才停产的痕迹。

(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