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制定出台小企业出口信保担保贷款新政
2014-04-07 19:02

记者从4月4日下午召开的市贸促支会(建德国际商会)三届二次代表大会暨出口信保担保融资签约大会上了解到,市商务局利用出口信保与担保融资贷款相结合,制定出台小企业出口信保担保贷款政策,这将进一步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为外贸企业出口“保驾护航”、拓展国际市场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种做法也是全国首创。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扩展出口信保的融资功能,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商务局和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中信保浙江分公司、杭州银行四家单位通过沟通协商,达成了合作协议,制定出台了针对中小企业简易模式投保的联保保单的信保贷政策。是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下的出口信保联保企业皆可享受此政策。

该政策具体操作是由贷款企业提出申请,并由市商务局核准信保融资额度后,由杭州市中小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不需要抵押物和反担保的融资担保,杭州银行建德支行在此担保的基础上,根据企业提交的相关出口单据,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需要说明的是,该项贷款不需要任何其他的担保和抵押物,且享受优惠担保手续费和银行贷款利率。

我市所有的中小外贸企业可积极利用这一机遇和政策,认真研究和吃透政策,充分利用出口信保担保贷款政策,以解决中小外贸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使政策能真正发挥最大的作用和效果,提高企业接单能力,进一步扩大出口,推动我市外贸出口实现健康持续地增长。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