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管大同中队:小小“曝光台”警示作用大
2014-04-07 19:40

在市城管局大同中队“城管之窗”橱窗里,“大同中队曝光台”字眼非常醒目。大同中队曝光台以照片和表格形式,将在中队在集镇市容秩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照片和整改后的现场照片一目了然地展示在大家面前,表格上还有认领人签字、办结时限以及复核人签名等相关信息。

自今年年初以来,为治理庸懒散,增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市城管局大同中队专门设立了“曝光台”,针对队容风纪不佳和路面管控不力强化督查。自从“曝光台”设立后,大同中队督查组每天进行一次队列检查,每周组织一次路面巡查,不定时开展抽查,一旦发现存在问题,毫不留情地予以曝光亮相。通过完善路长制、督查制、曝光制、限时办结制、反馈制和互动制等“六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和城市管理长效化。

有的说设立“曝光台”就是向自己“开炮”,是一种自我“革命”。对此建德城管大同中队中队长廖明星这样阐述设立“曝光台”的初衷,“小小“曝光台”,可以通过抛开面子、揭短亮丑方式,使队员们及时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同时对其他队员避免犯同样或更大的错误起到警示作用,对自己的“革命”就是对群众的负责。

对于设立“曝光台”以来所发生的变化,几乎每天都跟中队城管队员打交道的市人大代表、大同村书记黄志林可以说最有发言权,他说:“自从大同中队设立“曝光台”以来,中队大院内经常能够看到队员们在列队检查队容风纪,队员们的精气神更足了,集镇市容秩序也有了明显的改观,这种实打实地转变作风,践行群众路线的做法显示出了城管队员们的决心、勇气和责任。”

截至3月底,大同中队累计开展督查36次,曝光问题81个,限时整改79个,超时整改2个,整改及时率97.5%,问责3人次。

(记者宋胜清 通讯员 项超)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