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今年清明森林防火抓得实
2014-04-08 16:36

 

今年清明期间,我市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只接到火警报警十几起,火情四起,火灾没有,相比往年,无论接警次数还是火情数量都大幅下降。

今年清明假期三天,前两天天气晴朗,极易引起森林火灾。我市高度重视,一是清明前召开防火专题布置会,提出巡查+值守、队伍+应急的2+2防火措施,8个部门下发了《严禁党员干部明火上坟祭祀》的规定;二是森林防火宣传深入人心,媒体宣传力度空前,电视滚动播出防火纪律,有的学校印发宣传资料,向家长宣传,森防办、乡镇制作了森林防火袖套,森林防火氛围浓厚;三是重点墓区安排人员值守,乡镇干部巡查到村,村干部包片包山头;四是督查力度加大,清明前市领导分5个片督查,市林业局分5个片12个督查组到各乡镇进行督查,清明前墓区清理工作稳步推进,像李家镇墓区清理较彻底;五是管理严格,禁止明火上山,森林防火人员对携带香烛、鞭炮的进行劝阻。各项措施的有力落实,促使今年没有酿成火灾。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