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C9相约今夏新安江上赛龙舟
2014-04-13 14:44

4月12日,C9高校联盟龙舟赛研讨会在新安江畔举行,标志着第16届新安江旅游节重头戏之一的名校龙舟邀请赛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会上,高校代表们认为建德历史悠久,拥有1800年历史的严州文化。交通便利,处在新安江、富春江、兰江三江交汇处,是古时徽杭水上交通枢纽和主要商埠。生态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达77%,拥有富春江、新安江两处国家级森林公园。17度水资源优势明显,源自千岛湖底的江水常年保持12-17度恒温,水质特佳,无需处理即可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水清、风凉、雾奇”三绝特色更是全国罕见。具备举办全国性龙舟赛的绝佳条件。

会议确定了比赛的赛程、赛规、职责分工、市场推广等有关事宜,强调要以传承和弘扬中华龙舟文化、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旅游经济为主要目的,突出去竞技化和趣味娱乐性。选手由9所高校在校学生和青年教师组成,24人一艘龙舟,在新安江上进行10公里折返拉力划行。此赛制在我市龙舟运动史上尚属首次,加之全国名校的影响力,定将吸引全国媒体及高校学子的目光聚焦我市,掀起今夏新安江旅游节的小高潮。

据了解,C9高校联盟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9所国内知名高校,是国家优先和重点发展的第一批“985工程”重点大学,有中国常春藤之称。名校龙舟赛的举办,将对进一步打响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提升美丽江城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邵夏明,市府办、风景旅游局、体育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会。

(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