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季度资源型行业扩张快速
2014-04-15 14:47

 一季度以碳酸钙、水等资源为原材料的行业增势强劲。水泥行业以“熟料——量跌价涨”、“水泥——量价齐涨”态势,在产品价格同比大幅上涨带动下,实现销售产值6.53亿元,同比增长25.1%;酒业及饮用水行业随着销售旺季的逐步接近,产能逐步释放,实现销售产值5.48亿元,同比增长25.7%;碳酸钙及其制品行业通过不断开辟新市场,实现销售产值3.82亿元,同比增长13.7%。

一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不高

一季度,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27.60,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20.35,也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与去年一季度比,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下降7.61和2.97点;但与去年四季度比,分别上升了5.42和4.55点。用工成本上升、资金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订单减少依然是企业反映最突出的四个问题。但是与去年一季度比,用工成本上升和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占比例有所下降;资金紧张和订单减少的所占比例有所上升。(通讯员 郑建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