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经信局服务企业“进、帮、助”闪亮开局
2014-04-27 15:10

帮到企业“心坎”上

傅水芳,建德市广鑫塑业的老总,正当他为企业流动资金发愁时,4月24日,市经信局负责人带领市信用联社相关负责人、信贷员一起上门了解融资需求,现场达成信用贷款意向。

目前,我市开始启动“进企走访、帮企解困、助企发展”活动(以下简称服务企业“进、帮、助”),目的就是要切实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这也是我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服务企业“进、帮、助”,不刷花枪、不晃虚招。24日市经信局的上门服务,率先拉开了我市政府部门服务企业“进、帮、助”的帷幕。

第一站就是新安集团。在走访企业之前,市经信局已经基本了解了企业的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前期调查摸排后,将涉及到的财政、审计、国资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带到现场,围绕新安集团白南山园区拆迁事宜展开具体商讨。

而傅水芳的广鑫塑业是这次服务企业“进、帮、助”的第二站。广鑫塑业前些年表现平平,在经过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拓展后,去年的销售产值达到1.2亿元,成为今年全市重点工业企业,而这一荣誉在寿昌镇仅两家企业拥有。

傅水芳介绍说,目前他正在大力拓展的薄膜项目效益可观,农夫山泉、浙江华兴玻璃的订单充足。但由于结款周期长,占用了企业较大的流动资金。在听完傅水芳的介绍、具体查看生产车间和了解企业产销状况后,市经信局“对症下药”,将市信用联社的相关负责人和信贷员带到了车间,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一起真诚地探讨企业融资的办法,现场基本达成信用贷款意向。

对于市经信局的此次“进、帮、助”,傅水芳连连说,这是帮到了企业的“心坎”上。而这也恰恰达到我市服务企业“进、帮、助”的目的。

市经信局负责人补充说,活动以助企发展为根本目的,一方面要进企走访,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还要帮企解困,解决具体实际问题,更要助企发展,开展长效服务。接下来,以灵活机动的形式,我市各有关部门、乡镇都将走进企业,倾听企业心声,助动企业发展。(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