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大同人民法庭恢复设立
2014-04-27 15:12

4月25日上午,市法院在大同镇举行揭牌仪式,大同人民法庭正式恢复设立、投入使用。

揭牌仪式上,杭州市中院副院长许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共同为大同法庭揭牌,市法院院长梁以东致辞。市领导朱启鸿、张早林、江波均应邀出席仪式。

大同法庭最早设置于1956年,其后经过多次调整,于2000年并入寿昌法庭。为方便群众参与诉讼,市法院于2006年在大同镇设立巡回审判点,每周固定1天开展巡回审判。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法制意识不断提高,司法需求不断增加。据统计,2013年法院受理涉及两地的民商事纠纷达700多件。仅靠巡回法庭,已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市人大代表也连续几年建议恢复大同法庭的设置。2013年11月,市法院关于恢复大同法庭设置的报告获得了浙江省高院批复同意。

恢复设置后的大同法庭负责审理和执行大同、李家镇辖区范围内的民商事案件。法庭审判楼正在申报立项,临时办公地点设在大同工业园区大同公路管理站的一楼。大同法庭的成立,将进一步服务大同和李家两镇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多诉讼便利。法庭负责人吴建辉在仪式上表示,大同法庭将承载着辖区父老乡亲的期待,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当天上午,大同法庭已立案受理2件民事案件。(记者 金婷 通讯员 丁凡)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