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水共治”千人青春行动
2014-05-04 14:27

5月4日上午,杨村桥梓源村里团旗飘扬,建德共青团“五水共治”千人青春行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市委副书记童定干、副市长吴引引、市政协副主席吕勇也来到现场慰问参加活动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

 
活动中,800余名来自各直属团组织、驻建单位团组织及直属志愿服务组织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分成10支服务队,对梓源村的河道沿线,周边国道、山边沟渠,以及庙下、庙后等自然村及杨村桥集镇四大区块,采用分段包干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虽然下着大雨,但广大团员青年及志愿者都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将被随意丢弃在河畔路边的白色垃圾、生活垃圾等进行分类收集处理,共清理出各类垃圾60余车。同时“五水共治”专业青年突击队也充分发挥作用,调用3台挖机对花桥溪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据了解,在五四期间,团市委组织各级团少组织、志愿服务队等围绕“红”、“绿”、“金”、“橙”、“蓝”五种主题颜色,在全市范围内展开“新青年•新先锋”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系列活动。以“中国梦•我的梦”宣传教育活动为中心,开展红色引领主题活动;以“五水共治”为统揽,开展绿色生态主题活动;以青年网商创业、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为重点,开展金色增收主题活动;以社区为老、“雷锋角”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橙色奉献主题活动;以青春交友、文体赛事为载体,开展蓝色活力主题活动。

此次“千人青春行动”便是系列活动之一,团市委通过主会场攻坚、分会场跟进的方式,除杨村桥镇主战场外,在其余15个乡镇(街道)分会场上,乡镇(街道)团(工)委组织本乡镇的志愿者及团员青年开展清洁整治活动。据统计,五四活动当天共有20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各类清洁整治行动。(记者 周冰 通讯员 洪啸)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