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美术品经营业主工作会议
2014-05-12 12:19

为切实规范美术品市场的经营秩序,严查价格欺诈等行为,力促美术品市场健康发展。日前,建德市文广新局、物价局联合召开美术品经营业主会议。

前期执法人员实地摸排检查美术品经营单位15家,在检查中发现的已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但尚未到文化主管部门备案的企业占大多数,文化执法部门要求经营业主要及时办理登记备案手续,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对美术品进行明码标价,并下发了场所“一店一本”管理登记薄,实行规范化管理。

会议还专门印发了《美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向经营场所发放,提高经营者依法经营、明码标价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仍将逐一对全市从事美术品收购、销售、租赁、装裱、经纪、评估、咨询以及商业性美术品展览等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展开调查摸底,并将积极协调物价部门,在实行明码标价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标准,规范标价,规范美术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等项目,依法严厉查处拒不标价或拒不配合检查的经营场所,营造良好的美术品市场经营秩序。

(通讯员 雷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