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七联系”坚持开门搞活动
2014-05-12 12:29

跟乡镇“大脚掌”去夜访

“乡镇干部压力大、任务重,对乡镇干部关心不够。”“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形式大于实质,真正发挥作用的少。”“对基层和群众的实际情况不够了解,要注重听基层干部的说法才能听到真东西……”近日,市委组织部机关结合组工干部“七联系”安排,由部领导带队,走访主要工作对象,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并随乡镇干部夜访农户,与驻镇值班干部面对面交流。“四风”方面有什么问题、组织工作什么地方需要改进,闲聊当中找到真问题。

怎样听到真声音,征求到真意见,光靠坐在办公室里搞函来函往是听不到也找不出的。市委组织部在征求意见建议过程中,坚持主动上门、当面交流,坚持采用党员干部顾虑小的无记名网络征求方式,真正下到组织工作重点对象中去,在与大家的畅谈中找问题所在,找改进方向。为此,市委组织部注重开门搞活动,不仅在建德党建网上专门设置了网上征求意见平台,还利用党建手机短信平台、党政网络平台向全市广而告之,积极邀请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提意见。同时,通过下基层召开不同层面座谈会、工作联系走访等方式,加强与日常工作的结合,在下基层工作中上门听意见、找问题。扎扎实实和乡镇干部们一道做回“大脚掌”,在走村访户过程中征求意见建议、增进群众感情、督查推进工作,成为部机关群众路线教育第一环节“七联系”活动的重要内容。

“我们今天已经在骆村、许乐村走了3户人家了,接下来就跟着你们去夜访。”晚上刚过七点,第七联系小组不用街道干部陪同,刚完成更楼街道许乐村八乐坞空巢老人汤月娥的“微心愿”,又加紧赶往张家村,趁着农户还没关门休息,跟着街道干部共同去“夜访”。大同镇永平村久山湖自然村的五保户官根生,住在村集体仓库,生活困难,年纪大了做饭不方便,部机关干部为他送去了电饭锅;寿昌镇石泉村王安荣的丈夫去年得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家中还有一个读初一的女儿和一个读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子女学习成绩都很不错,生活比较困难,部领导为她们送去了油、米及生活学习用品……“七联系”活动要求部机关干部跟随乡镇“夜访”农户的同时,有意见听意见,无意见认领“微心愿”、话家常,跟着乡镇干部体验一回走村访户的经历,把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带回来。

“街道干部来坐过了吗?你们的联村干部姓什么?帮助解决了什么问题?”在村口小店、农家庭院、田梗路边……部机关 “七联系”11个小组,在“夜访”过程中将全市乡镇(街道)都跑了个遍。每个联系小组在开展意见建议征求、“微心愿”认领的同时,还对乡镇落实“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并现场将督查情况反馈给驻镇(街)领导,督促其整改。

目前,市委组织部通过“七联系”等活动,已征集到各类原始意见建议238条,认领“微心愿”26个,抽查干部“驻乡进村访户”相关农户159户。作为部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继续深化落实“七联系”机制,结合分片联系市管领导班子制度,加强对全市市管领导干部的联系走访和谈心谈话。(通讯员 黄晓庭 陈泰旭)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