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粮食生产情况检查工作
2014-05-20 17:19

 为稳定粮食生产,切实抓好2014年我市粮食生产工作,确保完成杭州市政府下达给我市的粮食播种面积21.5万亩、总产量8.5万吨的生产任务,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挂帅,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农业局、发改局、统计局和财政局等多部门成立粮食生产情况检查小组,于四月底五月初对我是16个乡镇街道的粮食生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与各乡镇农业生产部门座谈,实地踏看粮食功能区粮油种植比例,实地了解粮食生产统计监测样本区土地利用现状和粮食种植情况,面对面询问一般农户和种粮大户的种粮意愿等方式,全面了解了我市土地利用和粮食种植现状。

 通过走访,检查组对具体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汇总,为确保粮食生产任务的完成,提出了如下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对粮食生产的组织领导。各乡镇街道按照粮食生产分级负责制的要求,分解任务到村,狠抓落实,主要领导对本行政区的“米袋子”负全责,确保全年粮食任务的顺利完成。二是杜绝抛荒。各乡镇切实做好土地利用现状的排查摸底工作,对轮歇抛荒地做到心中有数,采取各项鼓励政策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杜绝抛荒。三是重视旱粮生产。积极推广山垄地、闲散地、山地等种植旱粮作物,鼓励幼龄桑、果、林园套种旱杂粮,着力提高旱粮生产条件。四是重视粮食功能区建设与保护。特别是要进一步提高粮食功能区粮食种植能力和比例。五是扶持新型粮食经营主体。认真贯彻执行粮食生产各项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种粮大户和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促进闲散土地向种粮大户流转。六是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做好粮食生产统计监测对地调查工作,务必做到应统尽统,为各部门提供可靠真实的粮食种植数据。(通讯员 蒋小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