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培训班
2014-05-22 17:30

 

 为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顺利进行,进一步提升文化礼堂建设村文化员素质,全面了解文化礼堂的建设内容,切实掌握文化礼堂建设要求,有效促进村级文化礼堂建设,5月20日,市文化馆举办了2014年文化礼堂建设村文化员培训班,来自各乡镇(街道)40个行政村的文化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实地参观和理论讲座相结合的方法。上午,由文化馆负责人带领村文化员们赴乾潭镇下梓村、幸福村参观了文化礼堂建设成果,通过实地参观,使参培人员对文化礼堂的软硬件建设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自己所在的行政村如何建设文化礼堂心中有数。下午,组织参培人员进行软件部分的理论知识培训。特邀省文化厅《文化月刊》编辑骆曼老师给大家作了新闻报道的撰写讲座,骆老师在讲座过程中,从新闻报道的重要性以及它的构成、写法、基本形式等方面,深入浅出,例举事例,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在场的文化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和写作方法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接着,由图书馆和文化馆的老师分别作了农家书屋管理和村级文化礼堂建设要求以及台账的建立与管理相关知识讲座。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为他们今后顺利开展村级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范胜利 通讯员 周福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