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黄铁路建设6月30日正式开工
2014-06-30 16:06

好事多磨,期盼成真。杭黄铁路,6月30日终于正式开工建设了。

从杭黄铁路沿线各站点不难看出,这条“Z”字形且桥隧比达到8成以上的铁路在设计之时多么煞费苦心。坐上杭黄高铁一路向西,杭州西湖、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众多著名旅游资源将尽收眼底。

杭黄铁路建德境内总长40.931公里,经钦堂、乾潭、杨村桥、下涯、莲花5个乡镇。建德东站地处杨村桥镇,站房面积为6000平方米,含交通疏散区、广场休闲区、商务服务区、旅游集散区等。更让人振奋的是,今后从杨村桥就可以坐上到上海、北京、武汉、成都等地的高铁或动车组,根据铁路建设“八八计划”,继杭黄铁路开工后,接下来计划2017年建设金黄城际铁路金华至建德段,以及随着该区域内十里埠综合码头的建成,未来将成为建德一个新的水陆交通枢纽。

杭黄铁路的建设,对建德来说,是“建德创业再出发”的一次天赐良机。它必将为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将吸引更多的游客,通过遍布各地的火车轨道抵达建德,欣赏建德山水,这将大大促进我市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这种带动作用是不可估量的。同时, 也将带动建德成为主动融入长三角和对外交往的新门户,并将大大缩短建德与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各重要城市的距离,有助于加速现代化进程。(通讯员 易玉青)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