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暑期“春泥计划”倡议书
2014-07-04 13:58

全市市民:

“春泥计划”是以农村为阵地,集聚整合社会力量和资源,在中小学寒暑假、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校外时间,组织引导农村未成年人开展实践体验活动,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

暑期是“春泥计划”实施的重要时段,各实施村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春泥计划”活动,在此我们倡议:

志愿服务,参与活动。放假教师、返乡大学生、五老人员(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民间艺人等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所在的村(社区)暑期“春泥计划”志愿服务队,发挥特长,为少年儿童送去欢乐,增长才干,陪伴他们度过有意义的暑假生活。

创设载体,丰富活动。结合当前开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以“我的中国梦”、勤俭养德全民节约、“我们的家训”、“争当美德少年”等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少年儿童的道德养成和素质提升,不断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精神文化生活。

开放阵地,助力活动。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文化馆、农家书屋等各类文体设施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开放企业、农业生产基地等社会实践场所,为未成年人“春泥计划”活动提供便利。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让我们凝聚力量,献出关爱,共同为广大少年儿童培育一片健康成长的沃土!

 

 

建德市文明办

共青团建德市委

建德市妇联

建德市教育局

2014年7月4日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