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市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为我市贫困学子送温暖
2014-07-07 15:59

7月3日上午,省市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陈畴镛带队来到梅城镇滨江村,走访慰问贫困学子,了解基层就学困难。

在滨江村路边一家修理店内,陈畴镛一行见到了帮表叔照看店面的八年级女孩张佳琪,得知有叔叔阿姨从杭州赶来看望自己,她很开心。张佳琪家庭条件艰苦,靠父亲在家做农活维持生计。在学校,她各方面表现优异,是同学喜爱的学习委员。得知懂事的张佳琪想要在暑期打工补贴家用,陈畴镛和另两名督导组成员担心孩子太小,暑期打工不安全,耐心劝说即将升入初三的张佳琪以学业为重,并为张佳琪送上了爱心助学金,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乐观面对生活。

在另一名八年级学生余贵芬家中,陈畴镛一行认真与学生和家长交流学业、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余贵芬是一名留守儿童,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她成绩优异,乐于助人,在学校每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督导组成员在送上助学金的同时不忘叮嘱家长为孩子的未来保重身体,积极培养孩子就学。走访慰问过程中,督导组成员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位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今后也将拓宽渠道,了解帮助建德更多的贫困学子。(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