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实践去哪儿?赶紧报名参加“民间司马迁活动”吧
2014-07-07 17:27

长达两个月的暑假伴随着炎炎夏日开始了,同学们都有怎么样的安排呢?由中共建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建德市委联合开展的“民间司马迁——青年学生暑期志愿者实践活动”喊你来报名参加啦!

暑期在家的大学生和高中生们,可以通过此次活动做一次“民间司马迁”,通过采访了解身边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迹,编写历史,传承历史文化。拥有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民间司马迁”的暑期实践活动,抢救历史记忆,延续历史文脉,激发爱国爱乡的情怀,让青少年们更好的传承建德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事迹。 活动采写内容主要包括家史、村史、抗战史事迹。

报名参加人员在采写之前会进行一次简单的培训,然后根据各自掌握的线索进行相对应的采访。欢迎有一定文字整理功底的暑期在乡大学生或者高中生参加,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的历史爱好者积极参与。大家也可以通过今日建德,建德新闻网、建德论坛,或直接向建德党史办投稿,对于踊跃参与活动,采写文章质量较好的青年学生,主办单位将颁给“民间司马迁——青年学生暑期志愿者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的荣誉证书。对于采访、收集、整理后的各类史料,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存档备查。对其中质量较好、有特定历史价值的文章,将安排在《建德往事》上予以正式刊用、公开发表,并支付相应稿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拟编印专题书籍。(记者 李楚楚)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