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农贸市场:争创全省“放心农贸市场”的新标杆
2014-07-09 10:35

    连日来,新安江农贸市场积极组织施工人员利用晚上时间,抓紧对场内场外的建筑屋顶粉刷、桥架油漆,灯具更换,同时对检测室、吸烟室、厕所等众多的办公与经营场所进行全面的维护与装修,力争为全省200家争创省“放心农贸市场”树立一座新标杆。

    今年我省将有200家城镇农贸市场争创省“放心农贸市场”,其中在3月初时,经过前期调查,明察暗访及层层评定,确定其中的4家被列入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试点成员单位,我市新安江农贸市场凭借一套长效管理机制,做到检查不检查一个样,节日平时一个样,明查暗访一个样,从早到晚一个样的“超市化”管理模式而被列入其中之一。

    作为杭州地区共有330多家农贸市场中唯一一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成员单位,新安江农贸市场负责人感到无比的自豪与荣耀,对争创省“放心农贸市场”信心倍增。连日来,该市场积极筹集60多万资金,对办公与经营场所一些因老化,脱落的墙面墙体设施进行维护与整修,同时在原有的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防暑用品,雨伞、老花镜免费借用,群众评议公开栏等设施。同时省相关部门将组织全省各地争创单位到被列入创建成员单位的农贸市场进行现场考察,学习与取经。

    为了使市场的装修与经营做到两不误,该市场要求施工人员每天利用晚上施工,以不影响经营者与市民买卖的正常交易,确保市场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准则。据悉,今年,我省各地申报创建的农贸市场按照省里的创建要求,对于三年内发生过食品安全事件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有过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恶性情况的农贸市场,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创建省放心农贸市场还要做到“五放心”:消费环境放心,食品安全放心,管理服务放心,诚信经营放心,价格计量放心。据了解,对创建单位的农贸市场将在今年11月份进行考核验收。记者:宁文武 通讯员:任德清

责任编辑: 黄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