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科院Beyond实践小分队节水环保在行动
2014-07-17 18:59

“今天你节水了吗?”“垃圾都去哪儿啦?”“全民新环保,大手牵小手,爱我建德水”。近日,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喊着响亮的口号,挂着自制的点赞牌,身当特色活广告,宣传在新安江畔。

这支暑期实践队伍由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的15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组成,并有一名指导老师带队。他们的活动主题是“五水共治,节水环保;全民参与,娃娃抓起”。7月上旬已在建德各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意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废物回收义捐、调研水源水样、交流节水妙招、爱心义卖义演、变废为宝的手工创意、节水环保的特色宣传以及创意环保宣传类展示互动型晚会等。

据指导老师介绍,他们这支节水环保的宣传队伍,除了常规的宣传、问卷调研、邀请参与外,更加重视宣传的新理念和思路方法,即从老人到小孩 ,由小孩带动家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交流更多节水环保的新方法。并结合教育学院的专业优势,巧妙做到“节水环保要从娃娃抓起”。

最具特色的三个活动是,从老人入手,征集节水环保好方法,并以故事形式讲述给孩子,再让孩子带动整个家庭,共同体验节水环保的创意手工; 自制卡通版活动宣传牌,志愿者们充当活广告,吸引全民注意力,做到点赞宣传调研三不误;节水环保宣传类创意展示互动型晚会,围绕节水环保宣传的主题,通过特色节目及交流互动,让孩子们甚至整个家庭都参与进来。

建德人民反应良好,积极支持宣传活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家长孩子都非常乐意参与变废为宝的手工创意制作;新安江畔的一些游客甚至穿起了手工制作的广告牌,并代言“你赐我环保新动力,我还您碧水蓝天”。(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