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五水共治”
2014-07-21 10:58

 7月7日,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建德小分队一行三人,在队长项辛力同学的带领下,专程走访了建德市五水共治办公室,与分管宣传的同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制定了具体行动规划。次日,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不辞辛劳,不畏酷暑,从新安江源头出发,沿江而下,走村串户了解情况,向广大群众分发“五水共治”宣传手册。期间,还走访梅城镇政府、建德市马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梅城工业园区水晶企业安置点、建德市三弟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对马南工业园区工业废水集污纳管、水晶生产企业的废水处理以及生态养殖所产生排泄物的无害化处理等进行了专访。

社会实践小组根据走访所掌握的一手信息,结合群众所关心的问题,专门编写了“五水共治”问卷调查资料五百份,并组织了部分奖品,把问卷调查变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有奖问卷”活动。7月10日傍晚,浙江万里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在梅城宝华洲社区门口开展了“五水共治”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吸引了周边市民及过往群众,寓教于乐,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很高。有年轻的姑娘小伙,也有银丝满头的长者,有部门的干部,也有企业上班的打工者。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尽管看不清问卷上的内容,但他还是通过实践队队员逐字逐句的朗读完成了问卷,末了还说:“水的问题是关系我们千家万户的大事,不管怎样也要表达自己的心声。”不少年龄尚幼的小学生,问卷填写得十分工整,旁边的妈妈表示说,这是了解五水共治的好机会,虽然电视、网络上经常提及五水共治,只听说过这个词,其实并不清楚其内在的含义,正好借这个机会多多了解。有机会跟“五水共治”零距离接触,也是给孩子一个学习知识的机会。

实践队成员还向完成问卷的市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手册”和环保袋,感谢大家积极参与,并号召大家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章大成 项红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