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门牌编制增补工作开始了
2014-07-22 10:12

日前,记者从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地名科了解到,缺号门牌编制增补工作将在全市全面开展。今年年内着重解决新安江、更楼、洋溪、梅城、寿昌、乾潭等乡镇(街道)辖区集镇范围内门牌编制增补,明年全面完成全市各乡镇(街道)门牌的编制增补工作。

门牌是指明地名和地址的的重要标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镇化进程的推进,我市需新增门牌的新建建筑物日益增多。同时,因年久或装修造成门牌遗失残破,地理指位功能弱化,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不便。特别是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实行“四证联办”以来,门牌证作为第一关,直接关系到其他证件办理顺利与否。

据了解,此次门牌编制增补的范围为全市范围内1999年后没有编制设置门牌号的各新建住宅;原已经设置现已残缺的门牌。经市地名办审批并统一设置的住宅区不在本次编设设置范围。

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地名科负责人提醒说,缺号门牌增补期间,门牌证正常办理。门牌证办理需提供如下资料:一.房产相关证明:房产证、土地证或建设规划工程许可证等能证明产权属性的证件;二.产权人身份证明:身份证(如委托他人办理,需提供经办人身份证;如单位来办理,需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及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以上资料需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另外,无牌无证的当事人需先前往所在村(社区)出具编号证明(新安江主城区的居民可直接联系市地名办进行现场服务),然后带好相关资料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窗口进行办理。

如有不明事项,可直接联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民政窗口或市地名办,联系方式:64780236,64713309。(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汪小飞)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