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东关路附近污水直排 灌溉沟渠严重被污
2014-07-28 16:19

“我们这里有一家生产塑料粒子的厂排放出来的污水太臭太黑了,请你们曝光下!”近日,市五水共治办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梅城镇严东关路32号一家塑料粒子加工厂涉嫌污水直排。

7月28日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群众举报的某塑料粒子厂看到,该厂大门紧闭,并未看到有工作人员从事生产作业。但厂区内堆放着大量回收的废旧塑料品,并且有一水龙头打开着,正在往水池里注水。随后,记者环绕厂区一周发现,该厂紧邻富春江,且有绿道经过。厂区围墙外有一圈约一米宽的水渠,水渠里淌着约一米深的污水,气味十分难闻。该水渠末端连通着一个较大的沉淀池,池内堆积着许多塑料袋等杂物掩盖。记者还发现,该沉淀池的污水通过一个小缺口排入了另一条灌溉水渠,可怕的是,整条灌溉水渠都被污染,黑油油的污水上面杂草丛生。

记者从周边企业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厂所在地原来也是一家塑料粒子厂,后面那个沉淀池和污水排放问题以前就一直存在,但是去年被火烧掉后就停止生产了。现在这个厂是今年五月份左右刚搬来的塑料粒子加工厂,生产时间一般是从傍晚四五点到第二天早上六七点钟,只要该厂一开始生产,塑料气味就特别难闻,污水也跟着排放出来流到灌溉水渠,傍晚在绿道散步的人都说臭的很!

附近居民闻讯赶来,主动要求带记者到自家地里看一看受害情况,记者看到,这块地就在灌溉水渠旁,地里农作物不多,且长势都不太好。该居民告诉记者,以前地里的冬瓜长得很好,小冬瓜都胖胖的,现在小冬瓜没有了,四季豆那些种起来也全都死了。该居民说,从去年开始这水渠里的水就又黑又臭,今年比去年更是满很多,沟里的水都渗透到地里,而且一下大雨,这沟里的水更是漫上来。现在都不敢用灌溉渠里的水浇菜,只能从家里挑过来。

据悉,相关部门将会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