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暑期实践小分队开展爱心义卖会
2014-07-31 13:58

近日,杭科院Beyond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开展“回收利用,爱心义卖”的活动,将学生寝室中不需要的书、杂志、衣物等收集起来,进行义卖或捐赠,以此宣传资源回收的理念,呼吁大家绿色生活。

志愿者们挨家挨户的向同学们收集宿舍里的旧书、过期杂志等。他们的号召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有的同学还把自己看过的课外书也捐赠出来,“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就把它送给更需要的人吧”,这位同学笑着表示。同学们对志愿者的此次活动也十分赞赏,认为这不仅帮助他们解决了这些原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旧书,也使这些书能流转到需要它们的人手中,促进了资源的充分利用,让自己亲身体会到了绿色生活为大家带来的好处。

在当天傍晚6点,志愿者们将书本和清洗过的衣物装上手推板车,来到了梅城镇大坝脚进行爱心义卖的活动。旧书、衣物的义卖也充当了宣传节水环保活动的前沿平台,在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将举办活动的初衷和目的传达给当地居民,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节水环保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

义卖活动中,志愿者们遇到了很多让他们感动的居民。有的居民一次就买好几本旧书,有的居民给了钱却不要衣服,还一位老奶奶一口气买了七八件衣服。

有位老人衣着朴素,听说志愿者们是想大家宣传节水环保知识,为了给留守儿童募捐买课外书,又赶回家去拿钱买衣物。热心的奶奶还向我们介绍起了她生活中的环保节水小妙招。

虽然“回收利用,爱心义卖”的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但它所宣扬的可持续发展观念却已在当地居民心中深深植根。社会资源是有限的,我们都应该学会节约资源,尽一己之力尽可能的开发手边事物的利用价值。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