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下,环境执法在行动
2014-08-01 16:51

7月31日中午,正是烈日当头的酷暑。市环保局、市场管理局和两家新闻单位组成的环境执法组又出发了。这次他们来到新安江街道新蓬村和下涯镇的马目村进行执法。

在新安江街道新蓬村,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来到一个利用泡沫加工塑料粒子的加工作坊。执法人员赶到时,这里的老板不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处用水泥砖搭建的临时工棚。棚内的泡沫一直堆到了房顶,棚内还有两台简易的加工设备。执法人员在烈日下等候了一个多小时,加工点老板开着一辆机动三轮车满载这泡沫箱子来了。经查,这处加工点并没有办理相关的证照。执法人员对其依法进行了查封。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下涯镇马目和睦桥头的建德市金源装饰材料厂。该厂主要生产马赛克玻璃。执法人员赶到时,厂房内有三个工人正在一座玻璃窑内将熔化的玻璃放入模板压制,在另一个房间内工人正在进行清洗,废水直接流往地面通过墙壁洞流向厂外。现场执法人员用pH试纸在厂房间地面、清洗桶内、厂外土壤测试,试纸呈红色强酸性。经过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工人使用的清洗剂是氢氟酸,属于强酸,是一种危险化学品。随后,执法人员对违法生产设备、产品、氢氟酸进行了查封,并对废水排放口外土壤进行了采样。该厂涉嫌无证无照生产,非法使用氢氟酸危险化学品,目前工商、环保、公安立案调查。(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