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企业探望慰问下涯留守儿童
2014-08-04 18:39

 8月4日上午,下涯镇的留守儿童俱乐部,来了一群身穿统一白色T恤的志愿者。他们一人拉着一名留守儿童的手,亲切交流,与下涯镇的20名留守儿童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一天。当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教育学会与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联合推出的“爱心企业探望慰问留守儿童杭州志愿行”活动来到下涯镇开展志愿服务,探望慰问留守儿童。

 据了解,下涯镇是一个草莓种植大镇,很多人外出种植草莓,暑假期间很多人仍不能回来陪孩子。因此,孩子们就成了留守儿童。据主办方介绍,眼下正值暑假,各类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灾害天气进入多发期,其中儿童少年安全事故尤为显著。为进一步强化小学生和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的自护自救能力,让小学生和幼儿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又意义的假期,他们特地举办了这次活动。这些志愿者们不仅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书包、玩具、文具等礼物,还愉快地跟小朋友们做起了游戏,并现场讲授安全卫生知识。

在下涯镇的留守儿童俱乐部的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邀请孩子们来到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建的位于杭州的儿童安全体验教室体验专业安全教育。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