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安局办证服务中心出入境证件办理提质提速
2014-08-08 15:38

普通护照签发不超过10个工作日

记者8月8日从市公安局办证服务中心了解到,自今年7月底公安部推出十六项便民利民措施以后,该办证中心出入境证件办理服务提质、提速,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不超过10个工作日签发,持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往来港澳、台湾签注不超过7个工作日签发,大大方便了出入境市民,这些便民措施包括:

一是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申请人可以通过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填写身份信息及需要办理的证件类型,并在约定时间内到出入境接待场所指定受理窗口办理相关证件,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二是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在非工作时间,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特殊事由需要立即出国出境的,可以通过该中心办理“绿色通道”紧急申办相关证件。该中心星期六有人值班,如果星期天办理可提前预约,建德市公安局办证服务中心电话:64703910。

三是进一步缩短了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三类出入境证件的时限统一为:一般情况下,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请不超过10个工作日签发,持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往来港澳、台湾签注不超过7个工作日签发。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证件办理好之后,从杭州寄到建德要适当增加邮路天数。

四是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简化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等3类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简化合并为《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申请材料齐全的,可1次填表同时申办上述3类证件。

五是一年内可重复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信息。16周岁(含)以上,办理过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并按要求提交过电子制证照片的申请人,在一年内再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时,无需重复提交电子制证照片。(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