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皖赣三省十县(市)作家采风幸福乾潭
2014-08-10 14:23

“三省秋韵月阑珊,一度风华须尽欢,共道人生多变幻,汗青今夜照乾潭。”8月7日晚,乾潭镇政府文星荟萃,副市长祝军以一首即兴打油诗向各地作家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8月7日至9日,以“幸福乾潭,诗画田园”为主题的浙皖赣三省十县(市)作家采风联谊暨建德市古琴雅集活动在乾潭镇举行。省、杭州市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以文会友,享曲水流觞之乐,自古以来是我国文人墨客一大雅好。“浙皖赣三省地理亲邻,风俗相融,举办此类跨省作家采风活动,既传承了以文会友的优良传统,激发创作活力,又推动了三省的文化交流。”杭州市作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三省作家采风联谊活动缘起2012年,由临安市作家协会和《浮玉》杂志社发起,得到了浙皖赣三省各县(市)作家的积极响应,各县市作协每年轮流做东。

近年来,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亮点纷呈的乾潭镇,于2014年3月被列为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现正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闲的“杭州都市圈生态健康城”。活动期间,来自安徽省歙县、绩溪县、江西省宜春市以及我省临安、江山、桐庐、淳安、龙游、兰溪等县(市)的50余名作家在幸福村听古琴演奏,在艾利斯玫瑰园领略美景,在葫芦峡尽享生态漂流,住农家屋、吃农家饭、赏农家景,体验一番“幸福田园、都市老家”的亲切感。活动后,他们将以丰富多样的文学创作形式来展现幸福乾潭。(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