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大打造爱心平台 结对帮扶寒门学子
2014-08-12 20:09

日前,更楼街道乔岭村邓慧茹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的爱心人士。

邓慧茹家比较贫困,父亲长期在外做小工,母亲生下弟弟后离家出走,目前兄妹俩跟着80多岁的奶奶生活,勉强维持生活。两袋米,一桶油,1000元现金,邓慧茹还收到了马可波罗瓷砖建德店程幼娥的爱心。程幼娥是邓慧茹的结对人,离开前,程幼娥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邓慧茹依依不舍地和他们告别。

由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组成的爱心团,一共走访了更楼街道的黄岙村、张家村、于合村、桥岭村和邓家村的15名贫困学子,现场捐出爱心款18000元。这些贫困学子均为义务教育阶段,由各村推选而出。

去年,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的170多户商户推举产生21名商户代表组成商户委员会,管理由商户自发捐献的基金,基金的主要用途就是资助贫困学子。去年,商户委员会资助了10名贫困大学生。今年,他们不光要为我市16名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还与街道15名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子结对,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活动负责人王晓光介绍说,更楼街道和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共同搭建了一个爱心平台,促成一对一帮扶,同时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会组织一次,也欢迎学成归来的年轻人加入国大阳光家居博览中心。(实习记者 朱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