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3个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
2014-08-13 15:07

 近日,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下发通知,公布了全国重点镇名单。全国共有3675个镇被列为全国重点镇,其中浙江省137个。建德市乾潭镇、梅城镇、寿昌镇名列其中。

根据7部委所下发的通知,入选全国重点镇的条件包括:人口达到一定规模、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潜力大、服务功能较完善、规划管理水平较高、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等6项。

我市入选的三镇均为浙江省中心镇,是建德市除主城区以外的经济、社会、交通、文化副中心。

其中乾潭镇2004年就被确定为全国重点镇。是全国千强镇之一,坚持 “工业强镇、服务业兴镇、生态立镇”发展战略。

梅城镇先后获得国家生态镇、国家千强镇称号,始终坚持“工业强镇”、“农业增效”、“旅游兴镇”、“项目带动”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同时也是千年古镇,正在申报省第五批历史文化名镇。

寿昌镇是工业重镇,也是旅游强镇,同时具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文件中提到: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有关部委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相信不久,相关政策就会出台。

通讯员 胡翠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