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瓯实业家电待机管理新产品荣获国家专利
2014-08-18 16:30

“玲耗”待机管家 节电又安全

只需出门时按一次门边遥控,所有不必要的待机电源彻底断开,同时留下必要的电源(如冰箱)。目前,由浙江新瓯实业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并荣获国家发明专利的最新产品——“玲耗”待机管家,可以彻底杜绝家电待机耗电,既可节约用电,又能为家人、邻居提供安全保证。

家用电器、视听产品的普及,自动化办公设备的广泛应用和网络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产品具有了待机功能,如遥控开关、网络唤醒、定时开关、智能开关等等,不使用时大多不会拔掉电源插头,关机状态下并没有彻底切断电源,不经意的待机浪费了不少电量。据央视报道,一般居民家庭关了电器不拔掉插头就走人,这种待机能耗往往占家庭用电的20%,一年待机耗电约1728度。与此同时,家电待机引发的火灾事故占各类火灾事故的三四成。

由此可见,家电一直处于待机状态,不仅白白浪费大量电量,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此,人们在离家出行时,应尽量减少家电待机的存在。为了回应市场呼唤,位于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的新瓯实业历时多年,研发出了首款“玲耗”待机管家,就是针对以上家电待机隐形耗电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能源浪费而研发的新产品,可广泛用于家庭办公及各种低压用电场所,对整个社会的用电安全、节能减排等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目前,该产品已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浙江省新产品、浙江省住宅节能产品等荣誉。

在接受采访时,新瓯实业负责人穆春良告诉记者,“玲耗”待机管家可彻底杜绝家电待机耗电,解决了人们只能用人工手动拨掉电源插头的烦恼。该产品既可延长家电使用寿命,又省下了待机耗去的冤狂钱,更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家电待机引发的火灾事故。(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