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专项补助资金推进我市农村历史建筑保护
2014-09-04 19:32

记者日前从市文广新局获悉,我市已获批杭州市下拨专项补助资金828万,这笔资金将按照之前的规划立项,定向用于大慈岩、大同、大洋、三都、航头、寿昌、梅城、洋溪等乡镇(街道)的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工程。

历史建筑维修“五年行动计划”是自2010年起杭州市为解决多年以来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工作保护资金不足、来源渠道偏窄这一软肋而启动的。每年约拿出5000万,对下辖区县市农村历史建筑保护进行专项资金补助。我市积极抓住这一机遇,每年也安排500万资金配套,并适时出台《建德市历史建筑保护管理实施办法》和《建德市历史建筑保护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推进这一工作,而今年也是五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投入修缮资金7100多万(包括镇、村配套资金),修缮历史建筑505处,包括重点修缮97处,一般抢修性修缮408处。

五年的专项补助资金,为我市的农村历史建筑保护打了一剂“强心针”,对我市的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和古村落保护,以及做好文化旅游相结合的大文章,产生了积极的助推作用,有助于我市打造文化金名片。(通讯员 祝一帆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